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现场会召开
2019-08-22 09:27: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总结经验,提高相关治理、管理水平,21日,全省农村垃圾治理暨农村危房改造现场会在绥棱县召开。

  在全省率先启动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的绥棱县上集镇稻香村土豆岗屯,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处理情况。该屯自今年6月启动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后,村民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和有害三类,每天两次定时投放到小型自卸式垃圾巡回收集车,真正实现生活垃圾不落地。在上集镇生活垃圾分拣处理转运站,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由该县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专利的剥离式生活垃圾分选机工作原理和分选过程。随后,与会人员还走进靠山乡靠山村幸福大院和绥棱县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议上,绥棱县介绍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公租房建设经验,各市地代表汇报了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工作进展,并解读了2019年危房改造政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