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木兰:红色文化轻骑兵走村屯送欢乐
2019-08-22 09:27: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潘宏宇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2日讯 由木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歌剧院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轻骑兵送文化下乡巡演活动自7月23日启动以来,已在全县8个乡镇演出20余场。

  活动首场演出选在了“感动中国人物”马旭的出生地建国乡李国宝屯。伴随着欢快喜庆开场歌曲《红红的日子》《好运来》,拉开了“永远跟党向前,建设美好家园”2019年“红色文化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的帷幕。对口快板《农村新貌》细说着新农村新气象,催人奋进;杂耍表演,让村民不时开怀大笑;川剧《变脸》,掌声阵阵;国家一级演员么广民的魔术表演让村民们大饱眼福,直呼“过瘾”。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红歌联唱》……一首首抒情柔美的歌曲倾情演唱着,很多村民一边合着音乐打着节拍,一边跟着哼唱,气氛热烈。

  木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雷晓红介绍说,红色文化轻骑兵送文化下乡巡演活动就是想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场场的文化大餐。在全县上下学习马旭精神的热潮中,文化战线工作者也要将马老的精神传递到木兰县的各村、屯,激发群众内生发展活力,让马老无疆大爱唤起更多人的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让马老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更多的人为建设木兰美好家园出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