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北安法院搭建多元平台 5个小时化解400多起纠纷
2019-08-22 10:1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大明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 (李大明 记者佘雨桐) 20日,北安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采取多元化解的方式,5个小时调解82户业主400余起物业纠纷。

调解现场。
调解现场。
调解现场。

  据了解,北安市某小区82户业主因某置业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多收或收取不合理费用产生系列纠纷400余起,标的56万余元。纠纷涉及贷款保证金、装修保证金、供热费、物业费、电梯费、垃圾清理费六项内容,收据涉及三个公司。

  82户居民为此多次到市政府、市信访办集体上访。北安法院驻信访办工作人员积极引导82户集体访人员通过法院诉讼解决纠纷。

  诉讼服务中心的诉裁法官联合专业调解员、特邀调解员、人民调解员,共同调解,采取多元化解的方式,8月20日9点到14点,连续工作5个小时,业主与置业有限公司6类400多起纠纷全部调解解决。

  北安法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多元化解工作,先后设立了云姐调解室、律师调解室、特邀调解员调解室、家事纠纷调解室,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成立了“党员巡回速裁服务团队”,深入到纠纷地巡回就地化解纠纷,方便群众参与诉讼,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调解之路, 2018年被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四星级诉讼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