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标准调整 新建住宅小区每百户居民不低于30平方米
2019-08-22 15:19: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目标要求,市民政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出台文件,对齐齐哈尔市新建居民小区中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标准进行调整。

文件指出:自2019年8月以后新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单位开发建设的居民住宅小区,按照《齐齐哈尔市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中的文件标准,执行住宅建设每百户居民拥有的综合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配建返还。

同时,在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内,按社区居民的普遍需求设置日间照料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室、慈善超市、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区域,广泛开展社区自治和服务活动,以此不断增强居民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