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万山群岛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 感受海洋海岛秘境之美
2019-08-22 22: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记者 许诺)22日,“湾区门户秘境万山”万山群岛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珠海万山群岛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拓展在哈尔滨及周边城市群知名度。

发布会现场。

嘉宾品尝美食。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时刻牵动世界的目光。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4月18日,《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正式将横琴定位为继海南和福建平潭之后的我国第三个国际性旅游岛,要求要依托珠海丰富的海岛旅游资源优势,以横琴为核心,串联外伶仃岛、东澳岛、万山岛等海岛资源,打造大湾区精品旅游线路。

  作为全国首个以“海”为名的地方性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时刻的珠海万山区,当前正在加速融入湾区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旅游度假胜地,推动高端特色海洋海岛旅游发展。

  今年,万山区将组织“心系祖国、爱在珠海、情定万山”2019首届海洋婚典,继续举办2019万山群岛海鲜美食季、2020“万山论钓”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2020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帆船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