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迎春林业局坚守防汛第一线
2019-08-22 23:36: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巨练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张巨练 记者 霍枭涵)近期,连续暴雨和台风袭击造成迎春林区部分居民区进水,一些林(农)场道路、桥涵、农田等多处受到大水毁坏。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家中进水职工群众的正常生活,迎春林业局防汛突击队队员们采取两班倒的工作方式,利用水泵帮助群众们进行抽水排涝。

  机关防汛小分队的队员们采取分片包户的方式关注汛情、帮助群众抗灾自救。机关干部们三人一小组,每人包两户,连续多日到居民家中询问汛情,安抚受灾居民情绪,随时查看受灾情况。对没地方居住的群众,该局提供居住场所和生活用品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

  在组织人员帮助群众自救的同时,迎春局组织人员和机械对居民区排水沟内的淤泥、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新铺设多节涵管。调派小型挖掘机,沿居民区主要道路旁进行加宽、加深排水沟,确保强降雨时雨水及时排出。

  山上各林场也投入到抗灾自救之中。方山林场对危房和低洼地段的居民区及时进行了走访,设立了两处紧急安置点。部分危房住户在大雨前已经撤离至亲朋好友家或林场紧急安置点中,确保了人身安全;光明农场积极组织人员修毁被损毁的堤坝,及时安装大口径排水涵管60处。同时,对农田内的积水进行排涝,解决了部分种植户农田被淹的难题,努力将种植户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秋季粮食丰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