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送去物资送去温暖 垦丰种业慰问农场抗洪一线干部职工
2019-08-23 11:2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2日,从上午9点到下午6点,除了半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垦丰种业建三江区域分公司总经理顾俊山和科研种业党委书记高红星,一直奔波在建三江管局的抗洪一线。这一天,他们将垦丰种业的四车抗洪慰问物资,分别送到了建三江管局的大兴农场、胜利农场和八五九农场的干部职工手中。

垦丰种业慰问农场抗洪一线干部职工

垦丰种业慰问农场抗洪一线干部职工

垦丰种业慰问农场抗洪一线干部职工

  胜利农场位于黑龙江省饶河县境内,在建三江管局内是一个种植面积在70万亩左右的中型农场。近日,当地连续降雨,挠力河、别拉洪河和北大湾河水位一齐上涨,淹没了周边的许多农田。从8月15日起至今,胜利农场1000余名干部职工24小时奋战在抗洪一线,筑起了两道堤坝,不停抽水排涝,但农场仍有23万亩农田不同程度受灾。22日,当顾俊山和高红星等人代表垦丰种业将500提矿泉水、20箱方便面、10箱火腿肠、30件雨衣、40双雨鞋、10件苫布等慰问物资交到抗洪一线干部职工手中时,他们疲惫的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这些抗洪物资是我们目前最急需的,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垦丰的温暖我们永远记在心里”,胜利农场场长魏文华说道。

  大兴农场受挠力河水位上涨影响,受灾较为严重,农场全体党员干部连日来不分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当垦丰种业将面包、矿泉水、火腿肠、榨菜、手套、编织袋、苫布等物资送到他们手中时,农场武装部部长谭荣平连称感谢,表示这份爱心与情谊让他们非常感动。

  22日傍晚,当顾俊山和高红星等人将相同物资送到八五九农场时,该农场副场长朱春霖表示,垦丰种业的义举让他们非常感动,送来的不仅仅是抗洪物资,更是一份浓浓的情谊。八五九农场全体职工将和垦丰种业等爱心企业、人士一同努力,尽全力把农场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

  近日,黑龙江东部地区降雨频繁,内涝严重,各农场均有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发生。与建三江区域分公司相同,垦丰种业红兴隆、牡丹江等区域分公司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抗洪一线干部职工行动。红兴隆区域分公司总经理段兰昌、党委书记刘玖业等人先后走访五九七、八五二、双鸭山、曙光、友谊农场,牡丹江区域分公司赴兴凯湖农场抗洪前线了解灾情,送去衣服、水鞋、手套、矿泉水、豆油、白面、猪肉、饼干、火腿肠等物资。各农场对垦丰种业走访慰问十分认可,纷纷表示这种爱心行为不仅体现了垦丰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更鼓舞着他们把抗洪工作持续到底,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程度。

  “农场的干部职工不分白天黑夜、不怕蚊虫叮咬,坚守在抗洪一线,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企业将永远同他们在一起,尽所能提供抗洪物资,为农场抗洪减灾尽微薄之力。”垦丰种业八五九农场分公司经理范潇表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