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早班环卫工福利来了!每人每天早餐补助7元
2019-08-23 14:20: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3日讯 本报近日报道了哈市环卫工早餐限制供应种类的问题,22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哈市环卫早餐工程的补助已由“暗补”变“明补”,哈市财政局已将千万元环卫工早餐补贴,下发到各区财政,让环卫工吃上热乎可口的早餐。

  2011年起,哈市一线早班环卫工人获得了免费供应早餐的福利,但因为缺乏监管,早餐亭卖的食品高于市场价,早餐种类单一,购买品种要预订,早餐提供不应时,让这项惠民政策失去了“味道”。本报报道发出后,7月13日,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可行性,由市财政采取“明补”方式,按照每人每天7元、全年365天的标准,为早班作业环卫工人提供早餐补助,并将呼兰、阿城、双城3区纳入补助范围。

  据哈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佟晓宇介绍,政府为9区及市建投集团共计10765名环卫早班作业人员提供早餐补助,年补助金额为2750万元。

  目前,哈市财政部门已将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的环卫早餐补助经费1153万元,下发至各区财政部门,各区正在结合实际,探索建立环卫早餐工程实施模式,确保将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