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龙江银保监局召开银行保险业案件警示教育大会
2019-08-23 19:35: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正浩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杨正浩 记者 姜姗姗)近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召开全省银行保险业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以此为契机在全系统、全行业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通报了全国、全省银行保险业案件形势、案件特点、案发原因和工作建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

  会议明确,新时期做好案件防控工作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是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新时期做好案防工作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是合规文化尚未确立,发展缺乏理性支撑;激励问责导向失准,行业生态难以涵养;案防形势依旧严峻,案件防控不够深入;管理基础支撑不足,案防水平发展滞后;案件处置失之于宽,警示效应未能形成;欺诈风险与日俱增,欺诈风险管理薄弱。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并一以贯之的坚持执行“一二三四五”案件风险治理经验方法,全员树牢案防文化,建立案防天罗地网。

  会议要求,每位党员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风险防控的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案件防控工作,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合规管理水平,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力,用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黑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黑龙江银保监局局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各银行保险机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辖内各银保监分局科级以上干部、各地市级银行保险分支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