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第十届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开幕
2019-08-26 10:58:5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沙场秋点兵。8月25日上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第十届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在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开幕式,来自全省法院16个代表团,共计240名司法警察将在为期5天的竞赛中,围绕基础理论、基本体能、射击、安检、警械具使用、擒敌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7个竞赛科目一决高下。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管理局副局长冷芳芳致辞

  石时态强调,此次比武竞赛是一次全面检阅我省法院司法警察政治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业务技能、精神风貌、纪律作风、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比武盛会。广大司法警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以这次比武竞赛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保障审判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高度,相互交流切磋、取长补短、提高技艺、共同进步;以适应职责任务需要为目标,继续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反恐处突能力建设;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核心,继续加强安全防范和安保维稳能力,确保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以规范执法行为为目的,继续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和星级警队创建,真正把司法警察打造成训练有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甘于奉献的坚强队伍,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我省法院司法警务事业新局面,为全省法院各项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突击队、生力军的重要作用,为确保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省法院法警总队先后被最高法院、省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总队”、“全省法院先进集体”等称号,荣记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全省各级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4次、集体三等功29次,授予荣誉称号1人次,个人一等功3次,个人二等功8次,个人三等功174次。

  开幕式上,参赛队员分别进行了棍盾牌术、应急棍术等表演。最高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管理局副局长冷芳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主持开幕式。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省法院在哈院领导,省法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中级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警务技能表演。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