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游泳运动员李雯第十届残运会赢得喝彩
2019-08-28 22: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8日讯(记者杨帆)27日上午,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女子S2级100米自由泳决赛现场,来自黑龙江的游泳运动员李雯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和拼搏的意义,赢得一片掌声。

李雯在比赛中。

  由于身体原因,开赛前,她们需要人帮忙抱下水、拽住腿在起点备战。比赛开始时,参赛队员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冲在第一位的上海运动员仅用时2分2秒43就到达了终点。紧随其后,天津队、新疆队等队伍运动员都到达终点,仅剩下黑龙江运动员李雯还在继续努力,这里成了她“一个人”的赛场。赛场的关注点都集中在李雯身上,她坚持着一点点向前游动,每一次缓慢的前行,都扣人心弦。看台上的观众连声为她加油,当她到达终点时,现场掌声雷动,还有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8分7秒6,在其他运动员上岸后,李雯独自奋勇冲向终点。省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李雯是唯一一个S1级别的运动员,比同组其他S2级运动员残疾程度重一个级别。每一次挥臂前进,都凝结着过去三年训练的汗水,每一个动作都用尽了全力。

  全身瘫痪的李雯,从一点不会游泳到今天能在水中自由游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障碍。据教练员介绍,她最开始进入水中,肢体无法协调运动,经常大口大口的呛水,在常人看似简单的在水中抬头这个动作,她足足练习了一年的时间。

  残疾人运动员们每一次参加体育训练和比赛都是克服身体障碍、勇于挑战自我的真实体现。有人说,在这个赛场上,最令人激动的不是夺得奖牌,而是残疾人运动员们把体育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也有人说,是体育给了像李雯这样的残疾人第二次生命,能向着终点勇往直前,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她,就是胜利者。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