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从警34年连续工作55小时 大庆民警王洪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2019-08-30 00: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记者赵红星)2019年8月25日11时30分许,大庆市红岗公安分局民警王洪超同志因在办理某专案过程中,连续工作55个小时,因劳累过度引发心源性猝死,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5周岁。

民警王洪超。图片由警方提供

王洪超生前走访辖区居民家中。图片由警方提供

追悼会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

  在8月初,因为办案需要,王洪超去了外地,这一走就是二十多天。回到大庆后他整理了案情,原以为可以歇一下,但在8月23日,他又接到紧急任务,说案情有了重大转机。他立即登上去往外地的飞机,办理完案件后。在8月25日早上八点多,刚下火车就赶回工作岗位,连续工作55个小时的王洪超,仍然手拿卷宗。在他回到单位后,脸色苍白,王洪超让其他民警帮着取材料,自己倒在沙发上说想睡一会儿,这一睡再也没有起来。

  王洪超,男,汉族,1964年10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大庆市公安局红岗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党支部书记、社区警务四大队大队长。从警34年,王洪超一直工作在基层,2005年警务改革后,他干起了“片警儿”。他所在的社区警务四大队,负责管辖杏树岗镇的警务工作。这是红岗公安分局唯一一个农村辖区,辖区面积430平方公里,有10个行政村,一个镇属街道,34个自然屯,实有人口4.4万余人,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治安状况十分复杂。在别人眼里,这里又脏又累,是一个“看不到成绩、费力不讨好”的苦差事,可王洪超一干就是这么多年。

  王洪超所管辖的地区,老人、孩子多,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义和村的邱老汉八十多岁了,没儿没女,身体不好,是村里的低保户。王洪超每次下片儿都给老人捎来烟呀酒什么的,赶上饭口,他还给老汉焖饭做菜,跟在自己家一样,邱老汉的水杯他抓起来就喝,他把老汉当亲人一样。人心都是肉长的,村子里人看他这么贴心,也都跟他对脾气,都愿意跟他交实底,充满了信任。

  他经常下管区,群众遇到困难都跟他说,谁家有矛盾纠纷,他都主动上门调解,想方设法、尽心竭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2016年7月11日晚,辖区丙家俩兄弟因琐事怄气,还互相动了手,弟弟扬言要点火烧了哥哥的房子,反正自己也不想活了。王洪超凭借对二人的了解,分头做两人的思想工作,到最后兄弟二人握手言和,哥哥借钱给弟弟,在前院盖起了三间大砖房,兄弟俩一起养猪,日子越过越好。

  认识王洪超的人,都说老王英雄侠胆,对于王洪超来说,单位就像他的家,在他这三十多年的从警生涯中,要说遗憾最大的,就是对家人的亏欠了。2014年,王洪超的母亲病情恶化,媳妇守在医院二十多天,正赶上肇源发大水,王洪超和局里领导、同事都在堤坝上抢险,下不来。母亲去世的那天,他红了眼,眼泪叭哒叭哒往下掉,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那天他却哭成了个泪人,说自己这一辈子亏欠的人太多、太多…… 还有一次,老王也抹了眼泪。那一次是在机场,送孩子去厦门工作,王洪超看着孩子离去的背影,他觉得自己对不住孩子。孩子在铁中上学三年,自己一次也没接送过,学校开家长会,在老王记忆中只有一次,那一次,他还闹了个笑话,走错了班级。孩子难得见父亲动真情,也想对他说点啥,老王忙转了身,跟孩子说:风大,眼睛里进了灰。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王洪超所带领的社区警务四大队先后被大庆市公安局评为先进警务室、创建枫桥经验先进单位、铁人式公安所队等荣誉称号。王洪超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监管系统深挖犯罪能手、大庆公安局“孙杰式社区民警”、铁人式公安民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3次。

  在同事眼中,他始终爱岗敬业、服务群众、执法公正、清正廉洁,是公认的老黄牛;在群众心中,他为民着想、仗义直言,大嗓门儿、热心肠儿,有着极高的群众威望。在妻子眼中,他是铁打的硬汉;在女儿心中,他是着警装的英雄!

  从警34年来,王洪超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用实干赢得了尊重,以行动换来了掌声。他用自己的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公干事业的执着追求,践行了自己曾经许下的诺言,保护一方平安,为维护辖区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向这名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到最后一刻的老民警王洪超致敬。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