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制定“黄金十条” 吸引域外企业
2019-08-30 09:0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记者 陈显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把外商招进来,项目建起来,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完第一步,还要让企业健康运营,做大做强,越走越远。七台河提出“安商、稳商、富商、尊商”的“八字方针”,让域外企业家倍感温暖。

  在未成立七台河市域外企业家商会之前,七台河域外企业大都互不往来,各自为战,成立商会以后,域外企业家人士有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借助商会平台,广交朋友,广获信息,广拓渠道,广播信誉,广聚财源。七台河市域外企业家商会成立,拓宽了人脉资源,拓展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七台河市为域外企业家商会推出贵宾卡,让域外企业家在七台河享受贵宾的待遇。专享七台河市人民医院健康检查八折优惠,免挂号费,无需排队,护士陪检;门诊住院绿色通道,优先进行医技等辅助检查,住院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专享中国银行七台河分行为带来的贵宾金融服务;域外企业家商会会员子女或孙子女可选择市区任何一所义务教育学校接受教育。市经合局积极为七台河市域外企业家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今年,七台河市市委市政府以“打造政策洼地,建设经济高地”为目标,制定出台了“黄金十条”系列实体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包括放宽市场准入、壮大市场主体、做强骨干企业、鼓励开拓市场、推进两化融合、实施品牌战略、支持平台建设、加大资金扶持、引进投资基金和提升企业家素质等政策措施。系列扶持政策深度契合七台河市实体经济发展实际,覆盖面广,内容涵盖金融、科技、人才、环境等实体经济各主要要素;针对性强,以问题为导向,直指阻碍发展堵点痛点;含金量高,扶持措施细化具体,力度空前。这一套强有力的政策组合拳,充分激发七台河域外企业干事创业热情,加大了对投资七台河的力度。

  七台河市域外企业家商会是七台河域外企业人士有了创业发展的平台,对壮大企业的实力,鼓舞企业家的士气,促进七台河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