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荒沟电站机组“大蜗壳”吊装成功
2019-08-30 10:24: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何平 张成茂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0日讯 近日,在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桥机缓缓启动,中国电建水电六局承建的黑龙江牡丹江抽水蓄能首台机组座环蜗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重达132吨的座环蜗壳精准进入预定位置,吊装工作圆满成功。

  据了解,黑龙江牡丹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是“百大项目”之一,是我省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工程总投资58.03亿元,建成后担负黑龙江省电网调峰、调频和紧急事故备用任务。该电站于2014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首台机组发电,2022年3月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