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破世界纪录!龙江21岁小将薄庆残运会投掷棒项目夺冠
2019-08-30 20:31: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记者 杨帆)29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投掷棒项目F32级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上演,来自黑龙江代表团的21岁小将薄庆虽然下肢无力,坐在轮椅上,但却稳稳地投掷出了38.30米的好成绩,取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

龙江21岁小将薄庆残运会投掷棒项目夺冠。

  这位来自黑龙江大庆的阳光男孩今年21岁,5岁那年的一场脑瘤手术导致了脑瘫,从此薄庆的生活只能在轮椅上度过,生活无法自理,语音表达也受到了影响。他的生活一度变成了灰色,18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薄庆被省残联田径教练姚振宇带到了省残联田径队,他灰暗的世界仿佛照进一束光。“每天姚教练都会帮助我做力量,帮我上杠铃片,给我鼓励。很多我原本不能完成的动作,通过他的精心指导,我都做到了。”从手臂无力,生活都难以自理,到如今的残运会冠军,他每天坚持五个小时的体育训练,是运动改变了他的生活。

  “如今我手臂的力量增加了很多,身体的活动也灵活了很多,自理能力也增强了。”薄庆告诉记者,去年,他参加全国锦标赛铅球项目获得第三名,2019年全运会铅球项目获得第二名并打破了全国纪录。

  据了解,投掷棒项目是除铅球、铁饼、标枪外的一个独特的项目。掷棒使用的器材是一根形状类似棒球球棒的木棒,长度为39厘米,总重量为397克。比赛中,运动员用手指夹住球棒的一端,用力掷出,以距离远近定成绩。考虑到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情况,比赛规则中对投掷的方式没有严格限定,选手可根据自己的特点,采用正面投掷、侧身投掷或反向投掷。由于器材简单,对技术和场地的要求也不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