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壮丽70年 振兴看鹤城”走进依安:“辽金源”艺压群雄
2019-09-01 15: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1日讯(记者陈显春)31日上午,“壮丽70年振兴看鹤城”---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宣传报道活动走进“北国瓷都”依安县,它还有一个名字叫“中国五色土(北方紫砂)之乡”。依安境内有中国长江以北最大的高岭土矿带,探明储量约230亿吨,五色土储量5000万吨,这为依安发展陶瓷产业的天然禀赋。在依安众多陶瓷企业中,黑龙江省辽金源有限公司艺压群雄。

采访团在展厅参观。

瓷板画。

技师正在制作陶瓷用品。

辽金源瓷器作品。

烧制瓷器的电窑。

  31日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辽金源。辽金源展厅与陶艺大师工作室相连,展厅里有镇馆之宝十八罗汉瓶也有餐具茶杯这样的日用品,即便是日用瓷,也被赋予了独特的艺术气息。展馆讲解员张蕾的讲解十分专业,通过交流得知她是一位陶艺绘画师。

  据张蕾介绍,辽金源主要产品包括日用陶瓷、艺术陶瓷、景观陶瓷。2017年至2019年研发生产出的五色陶、玛瑙瓷、宣纸瓷板画三大类新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五色陶和宣纸瓷板画目前已被多位国内著名艺术家和行业专家收藏。

  黑龙江冰雪瓷是一项重要研发项目,在冰雪瓷展馆内,张蕾介绍,瓷盘里的花叶花瓣人物瓷器身上的服饰,均由薄如纸的瓷片制成,其技艺之精湛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冰雪瓷是由福建德化李国林大师团队投资建设的研发项目,为此黑龙江冰雪瓷是依托德化白瓷,赋予黑龙江冰雪瓷文化元素进行研发生产的陶瓷创新品种。是依安陶瓷产业发展定位的品牌之一。

张蕾向记者介绍冰雪瓷。

正在制作冰雪瓷。

  在“北国瓷都”依安采访中,看到了依安陶瓷产业的聚集和富集,但真正有代表性的仍是辽金源的艺术瓷和日用瓷。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壮丽七十年 振兴看鹤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