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壮丽70年 振兴看鹤城”:“灵芝”带领百姓走向富裕路
2019-09-01 17: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1日讯(记者陈显春)31日上午,“壮丽70年振兴看鹤城”---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宣传报道活动走进富裕县,来到黑龙江坤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灵芝种植基地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共种植灵芝298栋,为中国最大的寒地灵芝棚栽基地。以“贫困农户+合作社+基地+公司”的模式,带动当地13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采访团成员拍摄灵芝。

灵芝盆栽具有观赏价值。

灵芝长势喜人是百姓致富希望。

  采访团来到了灵芝种植基地,远远地闻到一股浓郁的药香扑鼻而来,一排排整齐的手掌大小的灵芝菌株映入眼帘,长势喜人。看着眼前的一切,黑龙江坤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嗣臣时说,公司以“贫困户十合作社十基地十公司”的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主要采取产业分红、务工增收和入股收益等方式让贫困户增收。产业分红。按着项目资金的10%比例,每年提取31万元做为县级产业扶贫基金;务工增收。吸纳100多个贫困户长期务工3个月,户均增收5000元左右,每年都吸纳50多户贫困户季节性打工,户均年可增收3000多元;入股保收。83户学会种植技术的贫困户以技术入股,参与企业管理和种植,既能挣到管理费用,又参与企业销售和业绩分红,每户年收入都不低于8000元。目前,公司已带动13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棚室里的灵芝上落着孢子粉。

  只卖原料不加工,只能取得一般效益,如果进行深加工,不但可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产业的经济效益,又可以大大提高对市场的适应能力。2018年,祝嗣臣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灵芝深加工生产线,新建了标准GMP生产车间。公司通过研发,生产出了灵芝保健品、饮食品、日化品、工艺品等四大系列产品。同时,祝嗣臣先后与国内知名制药企业同仁堂、世一堂、修正、九芝堂等签订订单,提供灵芝原材料,从而让灵芝产业真正形成了一个闭合型产业链条,带动百姓真正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长在菌包上的灵芝。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壮丽七十年 振兴看鹤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