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赵平先:行先试公证服务“一网通办”
2019-09-02 09:29: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日讯 在十年的公证工作中,他先后荣获齐齐哈尔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司法行政“三等功”、全省青年岗位杰出青年、“三比一争当”服务民生业务能手等荣誉称号。他,就是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信息部主任赵平,一名从SOS儿童村走出来的孤儿。

  几年前赵平就意识到,信息化时代“大数据”将会掀起一场新的技术革命。正是在他的理念下,鹤城公证处被齐齐哈尔市列为试点单位,由他牵头,成立了“一网通办”对接和研发团队。这期间,他带领研发团队翻法条找依据,倒排工期,经过40多天夜以继日的工作,最终在第16次上报时通过审核,形成了符合公证核查标准的格式。

  2018年10月28日,“公证核查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公证处可获取民政婚姻、公安注销死亡信息、公积金、不动产等10个部门、48家单位、34个端口政务信息。这些数据的使用,为群众每年节省600余万元的费用支出,让群众真正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该项大数据的对接和应用使鹤城公证处成为我省第一家“一网通办”的公证部门,使鹤城公证处信息化建设从过去的互联网+模式提档升级,率先迈入云平台与大数据相融合的“智慧”时代,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

  赵平出自儿童村,深深懂得儿童村培养了他,才让他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参加工作后,他每年从积蓄里拿出1200元助养一名孤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和汗水书写出了人生华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