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省委巡视组向7个省直部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9-09-02 11: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明慧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日讯(李明慧 记者王春颖)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从8月27日开始,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的12个省委巡视组开始对31个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日前,已向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党组反馈。

  巡视反馈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并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发现上述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是:

  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扎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监管不力;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低要求、低标准。

  省委巡视组还指出: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优化营商环境成效不明显,“办证难”问题仍然存在。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优化营商环境抓得不实,服务企业群众不优。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推动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和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不到位;药品、食品、特种设备监管存在漏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推动工业强省战略落实不力;惠企政策不优;推进厅属企事业单位改革乏力。

  省卫健委党组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风险突出;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力。

  省教育厅党组对教师违规补课办班等教育领域“微腐败”、社会力量办学行为不规范问题整治力度不够。

  省民政厅党组对殡葬改革推进不力,殡葬市场价格虚高,土葬回潮问题严重;办理低保优亲厚友、索要好处问题仍有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