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挂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9-09-03 08:57:37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9月3日讯 9月1日至2日,市检察机关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开展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挂牌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大庆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姜廉与市教育局局长韩迈共同为大庆实验中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揭牌。

  活动中,全市检察机关在全市11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统一悬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牌匾,公开当地辖区及上一级检察机关和教育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热线电话,以及省检察院主办的“龙江未检”微信公众号。

  姜廉表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不仅有效畅通司法机关案件线索渠道,同时也对不法分子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全市检察机关将集中统一受理未成年人权益被侵害的线索,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据了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这项“未检产品”的推出,是全省、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新期待、新要求,体现了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坚强决心,同时也是打击侵害少年儿童犯罪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