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百万元重奖先进典型
2019-09-03 10:08: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捍江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3日讯 近日,在大兴安岭地区召开的发展管护区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上,加格达奇林业局、塔河林业局、阿木尔红旗管护区等多家发展管护区经济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产业先进典型分别获得了100万、30万、5万元的奖励。

  为全面掌握全区管护区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推动林区高质量转型发展,8月28日至29日,大兴安岭各县区林业局党政主要领导100多人驱车数百公里,对各林业局的15个乡镇林场的产业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走看比学,查找不足。此次观摩是对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的一次大盘点、大起底、大提升、大比拼。所到之处,各乡镇林场管护区的林下种植、养殖、产品采集加工等特色主营业务项目各具特色,亮点频现,大家一路现场观摩,一路热烈点评。他们对先进典型进行重奖,营造追赶超越氛围,推动管护区经济大发展。

  据了解,2018年伊始,大兴安岭以管护区(林场、经营所)为主体,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的管护区经济,全区106个管护区(林场、经营所)采取“一场一品”“一场多品”的模式,成立联合体538个,建成示范基地314个,积极发展特色种养、采集加工、森林旅游等200多个主营业务。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1.98亿元,人均收入12151元,企业和职工实现了“双增双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