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暑运收官牡丹江市发送旅客约180万人次
2019-09-03 13:54:5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苏嗣茗 姚中原 苏宸轩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9月3日讯 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期旅客运输落下帷幕。在铁路、公路、民航三大运输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牡丹江市圆满完成暑运任务,共计发送旅客179.95万人次,较去年暑运增加20余万人次。特别是民航机场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期间,牡丹江站发送旅客约137.9万人次,最高峰日发送旅客2.65万人次,较去年增加25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 量64.9万人次,占比47%。暑运期间旅游度假、疗养避暑、商务会展、探亲访友、院校学生等各种客流集聚叠加,哈牡高铁开通运营让牡丹江站释放更大运 能,是拉动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的重要因素。牡丹江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0列,动车组列车46列,增开3对临时旅客列车和5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部分高铁票 价优惠,还设立学生专口,保障全部自助售取机正常运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民航方面,今年暑运期间,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完成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5.84%,再创历史新高。暑运开始,机场增加北京航班3班、青岛 航班6班,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增加周航班密度,方便旅客热点城市航空出行需求。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济南、青岛、烟台、大连等方向,增 幅明显,客座率80%以上,旅客以商务、探亲、旅游为主。

  公路客运方面,牡丹江公路客运总站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22.55万人次,发车15732班次,不包含海林、柴河、宁安班次。8月中旬以来,由于全省各市、 县普降大到暴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公路客运站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增开虎林、密山等方向的临时班车,在开通互联网和微信售票的基础上,增开售票和检票窗 口,延长工作时间,长途车票可提前3至5天购买。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