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打官司不求人:病房里的审判
2019-09-06 15:55:3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密山市人民法院知一法庭审结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最终促成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该案庭审现场并非在法庭,而是在密山的某医院病房内。

  调节现场(病房内)

  2014年3月,被告曾某向原告贾某借款2万元,由刘某进行担保。约定还款日期到了,原告贾某先后找被告曾某和担保人刘某索要借款本息,二被告均拒不给付,因此原告诉至法院,希望能够尽快追回借款。

  然而,即将开庭的前几日,被告曾某因突患疾病被家人送往医院住院治疗。为提高审判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密山法院知一法庭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与案件双方当事人沟通。在确保不影响其他患者休息,不给被告带来不利影响的情况下,知一法庭审判团队于庭审当天前往医院,用医院的桌椅搭成临时简易法庭,完成了开庭程序。

  “此前,我们已就该案开展过大量的诉前调解工作,这为该案的成功调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知一法庭法官吕建人说道,“庭审当天我们继续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促成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将案件顺利完结。”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