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市医保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压缩办事时限下放服务事项
2019-09-08 21:20: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8日讯(记者杨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不懈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同班子成员分别带队,9次深入参保人群、医药机构、经办窗口开展实地调研,发现堵点、破解难点。目前,哈市医保服务事项由以往128个前置要件缩减至51个,缩减率达60%;经办时限由原累计278个工作日压缩至143个,压缩率达49%。放事项、延服务。将窗口下延至9个区经办机构、762个社区工作站、41个定点医院、185个银行网点、12个商保公司窗口,累计下延窗口1000余个,累计下放业务47项。

  办事流程不断优化

  拓展医保官网、自助一体机、微信公众号等便民渠道,实现全部经办事项网上可查,网上办事率达96%(年底前可达100%);各类经办事项在市、区两级经办窗口“一次”办结;自助办理区配备专职现场引导员,帮助群众高效办结。

  “一窗通办”全覆盖

  通过物理整合经办窗口,强化人员业务交叉培训等方式,打开业务壁垒,促使征缴、支付两项经办业务深度融合,6月初,90项经办业务全部实现“一窗通办”。群众办事时间、业务等候时间全面缩短,从根本上提升了医保经办服务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在东北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实现了医保经办服务“一窗通办”。

  “人脸识别”“预约办”更便民

  以生育保险为试点推广“网上预约”经办服务。实现在自助一体机上,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即可查询和修改本人的医保个人支付密码,告别了原来现场排队的经办模式,既减轻了窗口压力,又节约了参保人的时间。

  下一步,哈市医保局将继续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对于医疗保障领域目前遇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办实事,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