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打非治违5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扣 违规出租车327台
2019-09-09 10:07:5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丛中笑 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 5日9时30分许,在中环南路,一辆车牌号为黑BUW086的白色轿车涉嫌非法营运,被由运管、公安和交警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人员叫停。

  执法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将驾驶员与乘客分开询问,确定两人并不认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也无法出示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经营证。当天上午,联合执法人员同时接到群众举报,除黑BUW086外,车牌号为黑BLV421、黑B5673F的轿车也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兵分两路,采取固定守候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将车辆拦截,等候处理。针对以上车辆,道路运管部门将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对其进行上限处罚。此外,由于其中一辆车涉嫌非法改装和驾驶证不符的行为,在接受道路运输管理处罚后,还将移送交警部门进行处罚。

  自今年6月开展全市交通运输打击非法营运、打击超限超载和治理出租汽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协同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经营行为,强化道路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取得良好效果。在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方面,充分发动群众,畅通黑车线索渠道,同时加强路检路查力度,一经查实依法实施上限处罚。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组织者,通过严惩重罚提高打击“黑车”震慑力。9月5日当天,联合执法部门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5台。从今年3月至9月5日为期半年的时间,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02台,已处理178台,查处违规出租车327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