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我省代表团亮相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9-09-09 10:47: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8日讯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8日,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郑州举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台湾少数民族等34个代表团,专职运动员7009人参会。

  据悉,本届运动会我省代表团参加项目数和人数都多于上届,代表团由满族、蒙古族、朝鲜族、回族、达斡尔族、赫哲族等民族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211人组成,将参加珍珠球、押加、板鞋竞速、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5个竞赛项目和叉草球、鱼嬉、瑟宾献猎、贝阔等4个表演项目的角逐。表演项目中,鄂温克族的《瑟宾献猎》和赫哲族的《鱼嬉》均是第一次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亮相,丰富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项目数量,展现了北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特色。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共有17个竞赛项目、194项表演项目,9月8日至16日各族体育健儿将汇聚中原大地,同台竞技,一展风采。举办66年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经演变为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盛宴,成为各民族文化交流展示、传承发展的重要舞台。

  副省长孙东生率我省代表团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