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全城爱心涌动!大庆热心市民救助烫伤男童 
2019-09-10 09:32:36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冰琦 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9月9日,大庆晚报以《9个月男童扒倒暖水瓶严重烫伤》为题,报道了8月23日,住在让胡路区的9个月大男童小子涵骑着学步车蹒跚学步时,意外扒翻了暖水瓶造成身体严重烫伤一事。

   点击查看:9个月男童扒暖水瓶严重烫伤治疗费难住一家人

  报道刊发之后,被烫伤男童小子涵的不幸遭遇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小子涵的伤势,也有热心市民赶到医院看望孩子,送去爱心捐款。

  受伤男童牵动众人心

  “我刚刚在晚报上看到了那个9个月大的男孩被烫伤的报道,这么小的孩子就受这么重的伤,实在是太可怜了,也不知道那孩子现在伤势恢复得如何,我想去医院看看他……”9月9日上午9时,市民孙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看到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你们报道的那个9个月大孩子被烫伤的事是真的吧,这孩子太可怜了,我想给孩子捐点钱……”记者明确告知对方,孩子受伤的事是真实的,并且孩子正在油田总医院接受治疗,并将受伤孩子爸爸于传福的电话告诉了对方。

  “我是一名9个月大的孩子的母亲,看到晚报上刊发的这篇报道,我心里特别难受,我能体会到孩子父母这些天的心情,我愿意帮帮这个孩子,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孩子。”市民张女士说。

  也有读者表示,晚报报道的这个9个月大男童被烫伤的事,也提醒了我市广大孩子家长,一定要将孩子的安全问题放在首位,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大庆人恩情永铭记

  9月9日中午,受伤男孩的父亲于传福说:“《大庆晚报》刊发了关于我儿子于子涵意外受伤的报道后,我一上午收到了不少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他们都询问孩子的伤情,安慰我要坚强面对,有人通过微信给我发来捐款;也有人来到医院看望孩子,当面送上捐款。不到一上午的时间,我就收到了约1200元的爱心款……这一切都让我非常感动,一时都不知道如何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了!”

  据于传福介绍,前些天,受伤的小子涵一直在发高烧,情况不太稳定,孩子也总哭闹。9日开始,孩子已经退烧,状态好了许多,胳膊可以轻微活动,只是腿部不能活动,有时孩子不小心动一下腿,就会疼得直哭。每次看到孩子哭,他和妻子都忍不住掉眼泪。

  于传福说:“我是从外地来大庆打工的,在大庆几乎没什么亲戚,孩子受伤后的这些日子,我们一家得到了很多大庆人的帮助,这些帮助都让我和家人感动。比如,孩子受伤当天,我媳妇抱着孩子两次打出租车去医院,出租车司机都没有收车费,只叫我媳妇赶紧抱孩子下车抢救。我媳妇当时着急救孩子,也没来得及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现在我们想找两位出租车司机感谢,都找不到。尽管如此,这份情,我们将永远铭记。除此之外,医院的医生护士,都对我儿子特别关心,照料得也都特别好,如今又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儿子的伤情,送来捐款,更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只能说,一家人永远忘不了大庆人的恩情,我会从小教育孩子,要懂得感恩,记住大庆人的恩情,长大后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于传福在一家婚庆酒店的厨房做杂工,收入微薄,一家人全靠他每月3000元左右的收入维持生活。如今孩子意外受伤,一家人陷入了“深渊”。

  据了解,小子涵还需要近10万元治疗费用,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不幸的孩子。

  受伤男童父亲于传福的电话号码:13604599502(微信同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