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新增手机人脸识别认证系统
2019-09-10 09:32:3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姜健 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提升牡丹江市社保服务水平,解决领取待遇养老人员居住在外地、身体行动不便等资格认证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办社保不求人”工作,自9月1日起,“龙江人社”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实现领取待遇养老人员资格认证“少跑路、不跑路”的服务目标。

  据介绍,目前,“龙江人社”手机APP人脸识别系统,只针对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领取待遇养老人员,仅支持安卓系统手机。需要识别的人员,可通过“应用宝APP”下载“龙江人社”手机APP或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下载后,进行使用。

  根据全省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工作要求,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养老人员年度内至少要进行一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对当年没有通过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的人员,暂停发放其养老保险待遇。目前,除通过“龙江人社”手机APP认证外,牡丹江市离退休领取养老待遇人员还可通过其他三种方式认证:一是居住在市区的离退休领取待遇人员主动到居住地最近社区进行指纹认证;二是居住在省内、省外异地的人员邮寄《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进行认证;三是长期居住在国外的人员邮寄由当地大使馆出具《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进行认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