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推出20条保障措施 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
2019-09-11 15:23: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瀚凌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李瀚凌 记者郑通) 9月11日,记者从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为加快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省电力公司在学习深圳、上海电力服务自贸区经验基础上,结合黑龙江实际迅速制定服务自贸试验区供电实施方案,推出供电服务便利化国际化20条保障措施。

  为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总体部署落在实处,省电力公司成立了由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的专项工作小组,抓住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复制推广成功经验这个核心关键,派员连夜前往上海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全力打造网格化世界一流配电网,采用精细化运维管理模式,构建差异化客户服务体系,推进电网业务业态和模式创新,为建成“营商环境优良、贸易投资便利、高端产业聚集、服务体系完善、监管安全高效”的高标准高质量自贸试验区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据了解,省电力公司将在哈尔滨、黑河以及绥芬河3个自贸试验区成立专属供电服务中心,并于9月中旬陆续挂牌,主动对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自贸试验区内重点企业、重要园区和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在电网规划建设方面,省电力公司将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快速响应自贸试验区供电服务有关要求,全力打造电源多联络、电网网格化、配电自动化高保障电网,实现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5%、区域内户均停电时间小于30分钟的发展目标。

  供电服务更加便利化。深入研究压降办电时间、环节、费用,推进办电不求人新举措,全面实行业扩报装治理23条,开放电网资源,免费低压接入容量标准由80千伏安提升至160千伏安,降低客户接电成本约2.8亿元。对自贸试验区采用“随用随增”原则,灵活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确保配套电网工程与客户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超前投运。推行大中型企业客户“三省”服务,低压小微企业客户“三零”服务,年底前实现大中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由120天缩短至60天、低压小微客户平均接电时间由30天缩短至15天。提升智能用电服务水平,通过“掌上电力”、“电e宝”、“网上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渠道,实现电力用户与供电侧多渠道互联互通,全天候办理各项用电业务。全面推行“网格化”主动抢修模式,实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解决,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在做好供电服务之外,省电力公司还将在自贸试验区积极创新探索业态发展新模式。如推广建设“多站融合”,支持自贸试验区5G发展;加快车联网平台建设,打造自贸试验区“10分钟充电圈”;投资建设智慧路灯并提供运维服务;与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共享电力大数据应用成果,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等,不断推动自贸试验区向便利化、自由化、国际化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