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纪录魅力边城 感受跨越发展 马来西亚媒体采访团来黑河市采风
2019-09-11 16:45: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颂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马建交45周年,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弘扬中马两国友好,促进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宣传黑龙江省及黑河市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和对外开放发展成就,9月7日至9日,由中国驻马来西亚槟城总领事馆组织的马来西亚部分媒体采访团来到黑河市采访,切身感受龙江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

  媒体采访团来到黑河口岸,参观了口岸旅检出入境大厅、信息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口岸出入境人数及进出口货物运输数量,对黑河口岸快捷、高效、畅通的通关环境给予高度赞誉。在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采访团一行参观了黑河市坤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黑河跨境电商园区智能仓储中心等地,对非转基因大豆食品和绿色农产品赞不绝口。在黑龙江大桥建设现场,采访团团长、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总编辑林松荣说,来到哈尔滨、黑河等地采访,看到了黑龙江的发展,也感受到中国的进步是一日千里,马来西亚媒体人真切地看到了中国的远见、胆识和胸襟,也感受到中俄两国间深度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

  采访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北安“乌鱼绣”传承展示馆、北安市博物馆和黑河大豆博物馆、黑河学院中苏抗战历史纪念馆、黑河市博物馆以及五大连池风景区等地,对黑河市民族民俗文化、历史沿革以及中俄民间文化交流进行深入了解和细致采访。“黑河城市规划完善、环境清洁,市民生活祥和,城市文化、历史、艺术底蕴非常浓厚,我们会通过文字、照片的形式,让槟城以及马来西亚更多华人认识了解黑龙江,了解黑河。”槟州中文媒体记者与摄影记者协会秘书冯伟伦在参观时说。据了解,采访团包括马来西亚的《光华日报》《星洲日报》《南洋日报》《东方日报》《光明日报》《星报》《中国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及记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