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
2019-09-12 02: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瀚凌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李瀚凌记者郑通)9月11日,省电力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在本部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提炼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确保两批次主题教育顺利接轨,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加快推进省级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更好地服务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指出,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党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国家电网公司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圆满完成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让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理论素质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实践使公司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放眼全局、围绕中心,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政治建设。必须坚持学以致用、以行促知,努力实现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的高度统一。必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开门开窗、群众参与,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会议强调,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基本结束,但收尾不收场。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公司上下要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数量更大,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面对的矛盾和问题更加具体、尖锐,任务也更加艰巨。公司上下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在提高站位、顶层设计、组织领导、推进实施、固化成果上下功夫,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中央明确的八项重点整治任务,结合开展干部监督管理、业扩报装和集体企业管理三个专项整治,以及内部巡察、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主题活动蹲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职工群众、电力客户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销号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抓到位、项项落到底,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电力连心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尽责、务实干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应有效果。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