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食品专家聚哈研讨“舌尖上的安全”
2019-09-12 09:35: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2日讯 “黑龙江的绿色农产品为国家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黑龙江继续让‘龙江绿’保证民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由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健康意识的觉醒,消费者对饮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龙江应该借势而上,用粮头食尾的思维大力发展食品产业,不仅做好中国大粮仓,还要成为中国绿色“大厨房”。

  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研讨会于2004年发起,至今举办了10余年,已成为食品科学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本次研讨会共吸引了省内外10余所高校食品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150余人参会。与会专家围绕食品安全、食品化学、食品加工、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等方面开展研讨。

  专家表示,黑龙江自然资源好、物产丰富,其中绿色农产品种类多、规模大、产量高、质量优。同时,黑龙江拥有东北农业大学等在食品科学领域知名的高校,拥有大量技术成果。专家建议,黑龙江应该把丰富的绿色物产和先进的技术相结合,建立食品安全领域相关的原料、技术、生产标准,扶持本土企业,打造叫得响的品牌,将黑龙江食品的原料和技术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人共享绿色安全的龙江食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