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醉酒男列车“唱” 歌
2019-09-12 10:1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一泽 刘亚涛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 (赵一泽 刘亚涛 记者包海多) 日前,一男子旅途中自饮过量,在列车车厢内长时间大声唱歌,还骚扰周围旅客,列车乘警制止其行为后,男子多次找到乘警理论,甚至脱衣服、辱警,最终,该男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铁路公安依法处以行拘十日的处罚。

  9月6日17时30分许,由齐齐哈尔南站至北京站的D30次旅客列车站停沈阳北站开车后,列车乘警接到7号车厢乘务员报警求助,称有一名醉酒旅客在车厢内大声唱歌,严重影响了周围旅客,自己上前劝阻无效。

  接报后,乘警立即赶到7号车厢开展工作。当时醉酒男子王某满身酒味,乘警劝阻过程中,王某大声叫嚷着自己是一名艺术家,所唱歌曲为自己作词作曲,自己正在表演。乘警对其耐心安抚后,王某情绪稳定,乘警前往其他车厢继续巡视。不久后,7号车厢乘务员再次报警,反映王某又如此前一样,民警赶到现场时,王某正赤脚往返于7号车厢和8号车厢过道间大声唱歌。乘警上前耐心地劝阻其遵守乘车秩序,但此时王某情绪激动,脱掉上衣与乘警争论,乘警再一次安抚其情绪稳定后,王某返回自己的座席。但随后,王某多次找到乘警理论,直至被劝返。当日21时10分许,王某第5次找到乘警时,其醉酒状态非常明显,不仅辱骂乘警,还坐在其他旅客的座席扶手上,周围旅客纷纷避让,乘警对其数次口头警告无效后,将其强行带离至车厢连接处进行看管。“对王某进行看管的时候,他说饿了,自己用白酒泡了一桶方便面,吃几口后就睡着了。”乘警吴雪娇回忆道。当日22时10分许,列车到达终点北京站,乘警将王某移交至北京站派出所处理。

  次日12时许,王某酒醒后矢口否认自己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向他出示了其在车厢内大声唱歌,并辱骂列车乘警的录像,看到自己酒后的行为,王某表示十分懊悔。

  12日,记者从北京站派出所获悉,在今年6月份,王某就曾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理。目前,王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北京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