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智慧供热来了 居民用手机可完成报修 缴费
2019-09-12 10:5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日12日讯 (记者 陈显春) 报修、缴热费、办理停热……所有与供热有关的事,在智能手机上全部搞定。11日,记者从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供热公司获悉,今年,该供热单位将在全市率先使用“智慧供热”,松北区、呼兰区等部分居民家将享受到智能供热所带来的便捷,与此同时,供热公司将利用“智能供热”平台,实现远程测温,针对居民报修,将实时派单,全程掌握维修人员的工作轨迹,从而降低供热投诉率,让辖区居民住上暖屋子。

  据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供热的用户端只需要关注“哈三供热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添加相关的居住信息即可,目的就是让用户操作简单,智慧供热的企业端比较繁琐,目前,公司负责呼兰老城区、利民开发区、松北区等地区的供热,供热面积达1850万平方米,个人用户近10.5万户。今年为了随时监控居民室温,公司将分布500个远程测温点,测温点包括供热末梢、冷山等点位,全天候进行监控,发现室温不达标将立即调整参数,提高室温。

  除了报修事宜,该公众号还提供缴费、咨询、下载电子发票等服务。依托于此平台,居民不需要再费时费力的与平台沟通,便可以快捷的得知自己想要的信息。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