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三大举措弘清风正气 铸廉洁农投 省农投集团开展宣教月活动
2019-09-12 14:44: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  防微杜渐,不断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党员干部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针对集团“新”、下属企业“老”这一特点,着力在初心和使命中“激励前行”,在思想共鸣中“凝神聚力”、在以案说法中“律已正身”、在潜移默化中“修心养德”,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团党委紧密联系实际,在全集团专题开展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放廉政书籍

集团纪委向员工家属邮寄《廉洁从业家信》

在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

  首先,该集团强化思想引领,持续传递从严治党的“最强音”。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廉政篇”,精选精读中纪委关于反腐倡廉方面的文章20余篇。汇编印发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修订的党纪法规,指导下属企业利用“微党课”等时机抓好解读,反复学习集团各项制度规定及岗位职责,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示卡,确保烂熟于胸。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刘永坦、崔道植等先进典型事迹,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照入党誓词谈理想、找差距,引领全体员工从心底唤醒初心和使命,永葆廉洁本色、坚守法纪底线。

  其次,是强化警示震慑,坚决绷紧不可逾越的“高压线”。组织集团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各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赴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呼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一系列震人心魄的真实案例,身临其境感悟失去自由的沉痛代价、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清醒认识“高墙内外、天壤之别”,使集团党员干部和员工从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涤荡和洗礼。刻录下发警示教育光盘600余份,利用集中学习、党课教育等时机,遴选观看《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等相关忏悔录、警示片,教育党员干部和员工透过倒在“巡视利剑”之下的“老虎”、“苍蝇”,充分认清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主动接受党内、社会和群众监督,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针对集团新组建、划转企业较多、情况复杂的实际,围绕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和重点业务环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联动方式,全面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

  再次是强化文化熏陶,着力汇聚崇廉尚廉的“正能量”。先后购置下发6类共400余册理论性、知识性、可读性强的书籍,大力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和员工研读《诫子书》《菜根谭》《日知录》等历史经典,以及《反对自由主义》《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著作名篇,定期组织读书交流、撰写体会文章。动员党员干部及家属创作书法、国画、漫画、刻纸等33幅优秀作品,举办廉洁书画作品展,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宣传报道,丰富党员干部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以集团纪委名义向家属邮寄《廉洁从业家信》,与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发出家庭助廉倡议,发动党员干部和员工家属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