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国家公安部A级逃犯徐某成落网
2019-09-12 20: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暑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王暑剑记者包海多)18年前的一个雨夜,河北省廊坊市发生一起三尸四命的灭门命案,犯罪嫌疑人徐某成因经济纠纷将被害人李某、李某怀着三个月身孕的妻子,以及李某刚满四周岁的孩子用尖刀杀害,随后,徐某成逃窜外地,销声匿迹。由于案情重大,影响恶劣,徐某成被公安部列为A级逃犯,近日,哈尔滨市南岗警方经梳理线索、乔装潜伏将其抓获归案。

国家公安部a级逃犯徐某成被哈尔滨市南岗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徐某成供述自己的罪行。 警方提供图片

  2001年,徐某成灭门命案发生后,廊坊警方一直持续搜寻公安部A级命案逃犯徐某成的轨迹,但始终没有取得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019年9月初,廊坊警方向哈尔滨警方转来一条线索,称徐某成很有可能藏匿在哈尔滨市。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接到线索后,立即责成分局刑侦二大队抽调扫黑中队单宇志、黄长鹏等多位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徐某成案件的线索研判工作。

  专案组经过对人口信息、特种行业两天两夜的研判比对都没有收集到有价值的信息。曾有此类案件侦办经验的单宇志想到在哈尔滨市平房区有一伙“站大岗”的民工,这些人没有固定的组织或者雇佣方,互相也不熟悉姓名,有活就干,没活就喝酒,徐某成很可能藏匿其中,于是,单宇志带领黄长鹏等多名民警乔装打扮,混入“站大岗”的民工中间,几经辗转摸排,锁定了一名行迹可疑,木讷寡言的中年人,经过市局相关单位的配合侦查,专案组基本确定这名中年男子就是徐某成。

  专案组经过4天5夜的连续工作,9月8日凌晨3点,单宇志带领黄长鹏等一众民警冒雨来到了徐某成潜伏的地下室,黄长鹏踹开房门带头冲了进去,还没等徐某成反应过来就将其压在身下,带上手铐。抓捕时,酒醉未醒的徐某成还不断挣扎道:“你们凭啥抓我?”待其酒醒后,面对民警们的威压及讯问,当晚便供述出自己全部的犯罪事实。

  徐某成的落网标志着自公安部“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在抓逃治乱上继2018年成功抓捕22年命案逃犯徐某法以来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胜利。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