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孔桥社区举行邻里百家宴活动活动欢度中秋佳节
2019-09-13 09: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记者侯巍)9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家宴活动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通达街道三孔桥社区喜庆开场。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中秋”浓厚文化内涵。

百家宴现场。记者侯巍摄

大合唱。记者侯巍摄

文艺表演。记者侯巍摄

  活动在经典的民乐演奏《彩云追月》、《花好月圆》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振奋人心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社区干部自编自导的三句半《齐努力迎创城》、晨曦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舞蹈《中国范》、三孔桥社区音乐小剧社及社区书记侯喜亮精心编排的情景剧《三孔桥社区是我家》、退休老干部自创诗朗诵《因为我们是邻居》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邻居们大饱眼福。

  为让辖区困难群体也能够欢度中秋,活动还现场为辖区困难群体发放慰问品。三孔桥社区的居民和志愿者们每人带来了自制的家常菜,社区还为困难群体准备了水果、鸡、鱼、红烧肉等。大家边欣赏文艺节目,边相互品评着菜肴,其乐融融。社区很多孤寡、独居老人表示,“百家宴”不仅让大家饱了口福,更让大家多了一次邻里交流的机会,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邻里情意。此外,三孔桥社区还专门为90岁以上的老人设置了合影专区,希望他们能够借此活动享受天伦之乐,共享团圆美好。

  通达街道三孔桥社区“百家宴”已连续举办多年,搭起了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让居民重温乡里乡亲围桌吃饭的温馨记忆,形成良好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