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专家学者齐聚中国最北自贸试验区论坛 助力黑河打造口岸物流枢纽
2019-09-17 18:06: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 庄园)17日,中国最北自贸试验区论坛在黑河市举行。黑河和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政府领导,珠海市政府和企业代表,智库机构专家学者代表,中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黑河市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部分企业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中国最北自贸区论坛现场。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搭建政、学、商等各界沟通交流的平台,群议群策,凝聚各方智慧,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推进制度创新,打造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投资、贸易、人员往来的便利化水平,促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要素高效集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将黑河片区建设成为跨境产业集聚区和边境城市合作示范区,打造成为沿边口岸物流枢纽和中俄交流合作重要基地。

  论坛上,围绕推进中国最北自贸区建设,中共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作了《新动力新机遇新空间》主旨演讲,俄罗斯阿穆尔州布市政府副市长诺任金,以及部分智库机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都作了精彩的发言,从不同的视角和纬度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有理论探讨,有实践操作,也有未来发展构想,凝聚了共识,拓展了视野,促进了工作,圆满实现了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对推进最北自贸区建设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论坛由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