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穆棱河大桥改造工程完工
2019-09-18 09:32: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8日讯 克服雨季严重不利天气影响,经过施工人员41天的昼夜奋战,9月11日,穆棱河大桥正式通车。

  穆棱河大桥位于虎鸡公路K211+344处,是鸡西市跨越穆棱河的重要桥梁,是市区北出口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鸡冠区和城子河区的重要纽带。该桥桥长396.82米,桥宽18.5米,行车道宽16米。该桥1992年10月建成,至今已27年。由于桥面铺装破损严重,桥梁原有伸缩缝和桥栏杆、人行道也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影响车辆的通行安全和使用寿命,同时也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

  今年初,鸡西市委市政府将穆棱河大桥大修改造工程提上重要日程。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筹措400万元资金,将大桥改造列入计划。该工程由黑龙江省公路勘察设计院进行施工图设计、鸡西市路桥建设总公司承担施工任务,于8月1日开工建设。

  为缓解大桥维修造成的交通拥堵,尽快恢复通车,建设单位优化工期,加大资金、人员、设备投入,经过41天的昼夜奋战(扣除雨季影响实际只用了20多天的时间就完成施工任务),原计划10月交工的穆棱河大桥大修改造工程提前完工通车。

  经过此次大修改造,穆棱河大桥重新铺筑桥面、维修两侧桥头引道、更换桥梁伸缩装置、维修粉刷了双侧人行道和桥栏杆,改造后的大桥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