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新时代东北振兴】绥化市盛昌种业水稻良种繁育加工基地建成高产稳产良田
2019-09-23 10:52: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 (记者 霍枭涵) 金秋九月,稻菽飘香。22日,“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绥化市盛昌种业水稻良种繁育加工基地,感受秋天丰收季节的喜悦。

采访团走进基地参观。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俯瞰盛昌基地。

绥化市盛昌种业水稻良种繁育加工基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盛昌种业水稻良种繁育加工基地位于北林区秦家镇秦家村内,总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年可催芽360吨,可为全镇水稻生产提供优质芽种,育秧大棚8750平方米。

  据了解,成立于2012年的绥化市盛昌种子繁育有限公司现有员工80人,其中管理人员5人,大专及以上学历4人,繁育技术人员10人。公司在秦家镇大渡槽创建了种子试验繁育基地。共试验示范绥稻系列、绥粳系列、垦稻系列等135个品种,亩产实现700公斤。

  在国家和省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有利契机下,盛昌种业水稻良种繁育加工基地将水利、农机、林业以及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资金重点向园区倾斜,强化项目区水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水稻生产条件和装备水平,建成了高产稳产良田。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新时代东北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