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刑事案女童受伤亲属遇害 检察官捐助爱心医疗金
2019-09-23 18:56: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黎黎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郑黎黎 记者 唐继厚)近日,一场发生在入户走廊的刑事案件,带走了一名三岁女童的两位亲人,女童的手也被砍伤,手伤、心伤都急需干预治疗,但是治疗费用却让家里犯了难。黑龙江省绥阳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为女童捐款筹集了8000元的治疗费用,然而,案发地是女童回家的必经之路,“记忆闪回”带来伤痛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

  2019年6月下旬,绥阳林业地区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案件被害人两死一伤,伤者王某是一名仅仅3岁零3个月的女童,她的手被砍伤,并伴随出现了应急性心理障碍。绥阳人民检察院快速为王某找来了省内著名的心理咨询师多次对女童进行心理疏导。通过心理治疗和干预,受害女童心理障碍明显缓解。

  同时,女童手伤的伤势严重急需救治,但是,由于被害人家庭生活困难,前期治疗费用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后续治疗费用根本无力承担,孩子受伤的手如果错过最佳治疗期将造成不良后果。

  为了能让孩子得到及时治疗,院党组当即动员全体干警为受伤女童捐款,全院35名干警为其捐款共计8000元。2019年9月18日,黑龙江省绥阳人民检察院将8000元交到了王某的监护人贾某(王某的母亲)手中,以表达检察官叔叔阿姨的一份爱心,解决受害女童后续治疗燃眉之急。

  由于有两位亲人在发案时的入户走廊内逝去,为了避免女童的妈妈领着孩子触景生悲,心理咨询师建议换个环境,让已经平复的心不会记忆闪回,让可怜的母女远离失去两位至亲的阴影笼罩。但娘俩除了案发现场的住宅无处可去,天也越来越冷了... ...

  检察院领导积极联系林业局领导,提出能否将被害人原住宅给予置换的建议。林业局长听完被害人悲惨遭遇后也给予了同情和认可,随即安排房产部门将现有的一处棚改周转房,无偿提供这娘俩过冬居住,此事得到有效落实。

  检察官嘱咐被害女童的妈妈:“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现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做个榜样!你身边有党、有检察官的关爱和帮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