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探索“民间河湖长” 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河道管理保护
2019-09-25 16:53: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芳菲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李芳菲 记者刘嘉) 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河长办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度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近日,七台河市召开总河长第五次会议暨2019年省河湖长制专项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现场。图片由省河长办提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度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治理水环境,提升河湖生态质量,切实抓好河湖保护,奋力开创河流治理及河长制工作新局面。

  会上,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向主动请缨担任民间河长的21名蓝天救援队队员颁发民间河长聘书。据了解,这支救援队是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织、在国家登记注册的民间服务组织,曾在七台河各类救援特别是水上救援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们志愿担任河流守护者,探索实现“民间河长发现问题、党政河长解决问题”、全社会共同参与河道管理和保护工作的新机制,通过引导、示范、鼓励和带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护河、爱河、守河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