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这10处亲子研学“天然课堂”正式开班
2019-09-26 22:02: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这个秋天,黑龙江各地景区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妙趣横生的亲子研学主题产品,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体验俄罗斯文化、朝鲜民族文化,发现、了解大自然的美,爱护动、植物,动手制作工艺品提升动手技能、学习照顾植物培养责任感……

  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

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省文旅厅提供

  伏尔加庄园是教育厅首批研学基地,孩子们不但可以欣赏到优美的俄式建筑,吃正宗俄式西餐,还可以通过跟随俄罗斯面点师制作面包、体验高尔夫运动、掌握西餐礼仪等亲身体验俄罗斯文化的独特魅力。

  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哈成公路16公里处

  哈尔滨市极地馆

哈尔滨市极地馆。省文旅厅提供

  哈尔滨极地馆是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拥有种类丰富的南北极动物和精彩绝伦的极地动物表演秀,小朋友在观赏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南极企鹅、白鲸水下表演的同时,学会保护动物、尊重自然。

  哈尔滨市极地馆: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3号

  哈尔滨波塞冬海洋王国

哈尔滨波塞冬海洋王国。省文旅厅提供

  波塞冬海洋王国以古希腊海洋文化为主题,设置有小美人鱼岛、海神冒险岛、海豚湾、波塞冬神殿、迷幻美杜莎等五大主题故事区,家长与孩子可以在古希腊神话的奇幻氛围里,畅享来自北海的银色沙滩与碧波,在世界顶级水上设备上开展妙趣横生的水上亲子项目。

  哈尔滨波塞冬海洋王国:哈尔滨市松北区汇江路1号

  哈尔滨市融创乐园

哈尔滨市融创乐园。省文旅厅提供

  哈尔滨融创主题乐园将哈尔滨地域文化和传奇故事与欢乐刺激的主题乐园元素融合:丁香仙境、欢庆时光、兴安雪原、乌苏渔歌、哈市大街等五大主题区域,打造了巨木翻滚、赫哲飞舟、渔歌踏浪等29项大型明星游乐设施。

  哈尔滨市融创乐园:哈尔滨市松北区世茂大道99-1号

  齐齐哈尔龙沙植物园

齐齐哈尔龙沙植物园。省文旅厅提供

  龙沙植物园内有野生动物200余种、植物110多种,是孩子们最好的动植物课堂。今年秋季,园区特开展研学动物科普课“长颈鹿的怪病”“丰容实验室”“我和野生动物伙伴握握手”等多种科普互动内容,还有科普手偶剧等多种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与动物近距离接触、爱上大自然。

  齐齐哈尔龙沙植物园: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碾北公路1号

  牡丹江镜泊湖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

牡丹江镜泊湖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省文旅厅提供

  镜泊湖风景区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还是天然的火山地质“博物馆”,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质奇观让人向往。今秋特开辟植物、地质科普研学游,以及红色研学游,在抗联文化馆传承红色精神、寻找抗联秘洞。

  牡丹江镜泊湖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小北湖林场境内

  佳木斯桦川县朝鲜族民族风情园

佳木斯桦川县朝鲜族民族风情园。省文旅厅提供

  位于桦川县星火乡的朝鲜族民俗风情园远近闻名,园区内设有首尔料理美食城、朝鲜族民俗展馆、朝鲜族特色民居旅馆、生态采摘园等场所,孩子们可以在园内体验制作辣白菜、打糕等传统朝鲜族生活,还可以体验采摘乐趣,全方位感受朝鲜族生活。

  佳木斯桦川县朝鲜族民族风情园:佳木斯市桦川县县政府旁边

  伊春永达森林工艺研学基地

伊春永达森林工艺研学基地。省文旅厅提供

  基地背靠小兴安岭,设计一系列与森林相关的动手体验课程,并与森林徒步等户外活动相结合,内容丰富、宜动宜静,备受家长与孩子的欢迎。课程包括红松籽采集与五仁月饼制作、森林风生态木板画制作、森林骑行+野外宿营课程、秋收五谷认知+豆腐制作、五花山写生与摄影等不同领域,培养孩子探索自然、手工制作、摄影美术等多方面技能。

  伊春永达森林工艺研学基地:汤逊公路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内

  七台河红胜旅游观光度假中心

七台河红胜旅游观光度假中心。省文旅厅提供

  度假中心依山背水,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为一体,是一家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大人孩子在观赏美丽的山野风光,体会垂钓、登山乐趣的同时,还可以在此培育太空变异大菊花、百合,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七台河红胜旅游观光度假中心:七台河市新兴区红旗镇红胜村

  黑河逊克赴俄出境亲子研学游

黑河逊克赴俄出境亲子研学游。省文旅厅提供

  让孩子出国增长见识是许多家长的心愿。逊克赴俄出境亲子研学游共有一日游、两日游两种产品,家长孩子可以从逊克出境至俄罗斯波亚尔科沃镇,参观列宁广场、胜利广场、凯旋门、东正教堂、等俄罗斯文化、历史地标,同时还有机会走进俄罗斯家庭,与当地居民亲切交流。

  出发地:逊克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