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李敏:传奇巾帼 抗联精神永不灭
2019-09-27 14: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 (记者 王春颖) 2018年7月21日,本是一个平常的周末,然而,一则讣告的发出,立即牵出了龙江人民无数的泪水,悲伤与不舍笼于心头,无法挥去。这一天,东北抗联老战士、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在哈尔滨分逝世,终年95岁。

李敏同志

  李敏同志少年时代就参加党领导的抗日活动,成为抗联女战士,跟随李兆麟、冯仲云等革命先辈,在艰苦的环境中,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解放战争时期,在黑龙江省开展建党、建政、人民武装,妇女工作,有力地支援了东北的解放战争。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她担任哈尔滨第一工具厂党委书记,是全国机械行业大企业领导同志中唯一的朝鲜族女同志,并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使这个企业在全国同行业的评比中名列第一,成为全国机械行业中的先进企业。十年动乱中,虽身受迫害,但始终坚持真理,刚正不屈。担任省工会和省统战工作的领导期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推进了全省工会工作和民族统战工作。担任六届省政协副主席后,带领省政协有关同志,深入基层,对人民政协工作在改革、开放中如何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设性意见。

  离休后,李敏率领的“抗联精神宣传小分队”,宣传抗联事迹,倡扬抗联精神,足迹遍布白山黑水、长城内外。

  从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巾帼英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年抗联将士的英勇无畏,领略了中华民族的顽强精神和不屈脊梁。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