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启动统一缴费标准为300元
2019-09-27 20:1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27日从哈尔滨市医保局了解到,近日,哈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政策。在哈市医保局、哈市税务局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度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正式启动。今年起,哈市统一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个人缴费标准,由两档合为一档统一调整为300元。

  据悉,此次缴费统一了个人缴费标准,由2019年两档缴费(一档320元;二档260元)调整为一档缴费。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含大学生和学生儿童)缴费标准为300元;提高了财政补助标准,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490元提至520元;提高了门诊待遇标准,并相应提高住院待遇标准;提高了2019年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个人无需缴费),降低了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并提高了大病保险报销比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