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光伏发电取得新突破
2019-10-09 15:25:5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丛中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去年9月国家能源局确定我市为全国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为发展光伏产业提供了政策支撑和发展方向。今年5月份国家公布的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中,我市有5个项目在列,其中,光伏发电项目4个,总装机规模55万千瓦,超过已并网光伏电站装机总量。

  近年来,市发改委紧紧围绕绿色清洁能源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光能开发利用,不断增强全市绿色清洁能源供应能力,全力加速光伏电站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17个,总装机规模31万千瓦,总投资25亿元。目前,泰来县2个10万千瓦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了6万千瓦桩基础施工,支架及组件已订购完成;铁锋区10万千瓦和讷河市25万千瓦项目,近期即将开工建设。在建及拟建项目4个,总装机规模55万千瓦,总投资26.5亿元,预计2019年底前建成并网。

  同时,为助力脱贫攻坚,以产业促扶贫,我市共建成并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440个,覆盖全市十个县(市)区,总建设规模13.88万千瓦,总投资10亿元。截至今年八月底,累计发电约2.3亿度,带动贫困户约2.6万户。通过上网电费和电价补贴收入,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强了村级自身“造血”能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