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九中操场部分下沉内有积水 目前正在排查原因
2019-10-11 09:4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学校操场上的塌陷

  生活报10月11日讯9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哈市第九中学操场出现大面积坍塌,记者来到位于和平路的哈九中进行了走访。对此,市人防部门称学校地下没有人防工程,而学校在发现地面塌陷回填无效后,挖开地面发现有不明积水。

  9日中午,记者来到哈市第九中学后院操场看到,场地中间区域有数百平方米的面积已经被挖开,坑有数米深。课间学生可在封闭区域周围正常活动,封闭护栏较高,上面有警示标语。

  记者找到哈市人防办,据安全监督管理处张文周处长讲,9日已经接到学校方面对此事的反映,接到消息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经过资料查询发现在该校操场下没有人防工程,已经向学校通报了这一情况。就学校提出的可否提供施工技术指导等帮助的请求,已经建议学校向相关部门进行申请,同时该部门也向上级进行汇报。同时,学校也提出了有老职工称,在操场下有多年前挖的大型菜窖。

  记者又找到了哈市第九中学分管后勤工作的一位姓李的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在9月27日发现操场有下沉情况后,就开始进行回填处理,但用整车的沙子填坑都无法止住下沉,塌陷一直没有停止,最后只能挖开地面查看下面情况,结果发现地下有大量的不明来水。事发后,包括供水、排水和供热等相关部门都来查找水源。在排查中,怀疑供水管线有漏点,遂在节日期间将小区地下供水管线进行了改管更换。从8日下午开始,在暂停周围小区供水后发现地下水位没有继续上涨,目前相关后续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