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华粮仓”彩车回家了 14日起将展出地点是……
2019-10-11 19: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许诺 安泽)还记得国庆当天刷屏“朋友圈”的“中华粮仓”黑龙江彩车吗?今天,这辆亮相全国的黑龙江彩车载誉回家。

国庆当天,黑龙江彩车“中华粮仓”参加彩车游行。

获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

  11日10时,东北网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的大耿家收费站,与省内各界的千余名群众,共同迎接彩车回家。12时,在公安警卫车辆和工作保障车的“守卫”下,12台搭载重量级“零部件”的彩车缓缓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车前悬挂着“黑龙江”三个字异常醒目,一瞬间,现场各界群众欢呼呐喊,他们手中挥舞着国旗,载歌载舞,市民们热情不减,用手机记录这一时刻。

11日,彩车“归来”路线。

  随行彩车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北京开往哈尔滨大概有1000多公里,每到一个服务区,都会下来检查所有车辆装备的安全情况,包括螺栓的紧固情况,确保捆扎的松紧度等,为了将彩车完好无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听说今天咱黑龙江的彩车回来了,我们一大早就开着车从市里赶过来,没想到一台彩车要用12台货车装载零件,十分期待彩车的展演展示。”市民吴爽说。

各界群众喜迎彩车回家。

各界群众喜迎彩车回家。

各界群众喜迎彩车回家。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贾世超介绍,黑龙江省彩车“中华粮仓”已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首都群众游行和静态展示任务,并荣获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成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静展期间游客拍照最多的明星彩车之一。

合影留念。

  贾世超介绍,黑龙江彩车已于9日23时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出发,历经近40个小时抵达哈尔滨。接下来,将利用12、13日两天时间进行重新组装,14日至20日,将在防洪纪念塔进行为期7天的展示展演,与龙江百姓共庆祖国70周年华诞。

黑龙江彩车“中华粮仓”回到家乡。

黑龙江彩车荣耀归来。

  如此匠心独具又历经“千辛万苦”才回到黑龙江的“中华粮仓”,你不来看看吗?据说,现场还将有彩车人员展演,以及系列群众文艺演出一展风采。他们将会带来怎么样的“高难度”演出?除了展示冰雪强省、农业强省外,彩车上到底还有啥?14日,就来防洪纪念塔广场“打卡”吧!共同见证“中华粮仓”黑龙江的丰硕成就。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