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十一”作业没写完留守女孩开学前离家出走
2019-10-14 14:20: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4日讯 近日,尚志一名离家出走的13岁女孩,经哈铁公安处尚志站派出所民警监控查找,顺利将其找到。

  据警方介绍,9日11时,高女士来到尚志站派出所求助称,自己13岁的外甥女离家出走了,手机关机,家人分头找都找不到,十分着急,请求民警帮忙看看孩子有没有坐火车离开。

  根据高女士提供的孩子信息,结合其离家出走的时间和体貌特征,民警调取了车站候车室监控,但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

  高女士称:“外甥女今天考试,8时许老师打电话,问孩子为啥没来上学,我们一下就蒙了,之后分头找,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有人说孩子可能到火车站来了。”

  民警推断孩子可能提前到了车站,随即将监控向前提前两个小时寻找,终于发现了女孩的身影,确认其乘坐T17次列车从尚志去往牡丹江方向。

  高女士表示,外甥女的父母都在北京打工,留下孩子在尚志上学,自己和丈夫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她,加之她正处于青春期,情绪不稳定,学习压力又大,“十一”假期没完成作业,又赶上学校考试,孩子可能去找和她关系最好的小姨去了。

  民警立即联系乘警,很快在车上将出走的女孩找到。随后,民警又联系孩子的小姨在牡丹江接站。孩子找到后,高女士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次日,孩子母亲赶到牡丹江,将其接了回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