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萝北县工业总产值突破亿元
2019-10-16 10:01:44 来源:东北网-鹤岗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1997年,萝北县工业生产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1亿元,上缴利税500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26.8%和14.1%。

  1997年初,萝北县委、县政府对48家县办企业进行调查摸底,逐一论证“号脉”。在此基础上,以重点优扶15家基础较好的企业为突破口,拉动全县工业经济走出“瓶颈”。对15家重点企业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改组和改造,因厂制宜,一厂一策,全面推行股份制、股份合作制和委托经营。积极吸纳引进高新技术和科技人才,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全年共筹措投放资金1200万元,其中大部分用于重点企业的技术改造。县乳制品厂挂靠哈尔滨金星乳业集团,日处理鲜奶能力从10吨提高到30吨。3家石墨企业经过技术改造,年生产能力增加至5000余吨。与此同时,萝北县还建立了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9位县委、县政府领导负责联系、包扶15家重点企业。县委书记那玉祥定期主持召开重点企业的生产调度会和危困企业的“诸葛亮会”,剖析难点,研究对策,协调解决影响工业生产的一些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杨禹